我最酷

品牌拟人之锐斯篇(2)

这对cp好吃!

沉雪樱:

锐步X斯凯奇拟人同人


不喜勿入!


小学生文笔!慎慎慎!




1在这里




2




两日后,锐步收到斯凯奇的来电。


对方的第一句话是——请看前线发回的最新报导。锐步捏着手机推滚轮,抿成一条线的双唇弯起些许弧度,“恭喜你。”


“你不好奇我怎么做到的?”


“于他而言,美男计没用。至少你使,没用。”


斯凯奇不恼反笑,“万一我就是用这招呢?”


“我不信。”锐步想了想,补充道:“你家代言人的眼光不至于这么差。”


“...绝交吧!锐步!”


“嗯,应君之意。”


“诶诶诶!你先别挂,我话还没说完呢!”


锐步自然没有挂断之心,佯作无意询问,“还有事?”


“你不想知道我是怎么说服他的?”


“你说,我听。”


斯凯奇清清嗓子,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嗓音稍显软糯,“我答应要送他一艘宇宙飞船。”


“然后?”


“然后他就穿了一整套我家的运动装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对此你不想做什么表示?”即便只能听得声音,锐步依旧能想到斯凯奇此时定是笑得像只偷腥的猫,小酒窝自还带着点婴儿肥的面颊上若隐若现。


“我刚才说过了,恭喜。”


“没诚意。你得说你锐步没有我斯凯奇有魅力。”


锐步无奈,“只有一次而已。你仔细算算,你家代言人都穿过几次我家的产品了?”


“没诚意!没诚意!没诚意!骗子锐步!”


“附近的商业街上开了间新餐厅,晚上带你去试吃。”


斯凯奇嘻嘻笑,“架不住爷今天高兴,就陪你小子走一遭。”不等锐步回应,径自摁断通话。锐步听着接连不断的嘟嘟声,似笑非笑。


新餐厅是家面馆。


锐步出门时临时接到工厂通知前去验新货,索性托斯凯奇先去领号。待他风尘仆仆赶到时,斯凯奇正在用手指划着等待区小桌上的小游戏,似乎是这两天极为流行的《愤怒的小黄鸭》,宣传语以《愤怒的小鸟》姊妹篇自居,但无论从游戏模式和耐玩度来看,都稍弱小鸟一筹。然这并不削弱斯凯奇的玩性,他的双眼顺着手指划出的弧度漂移,嘴里还发出‘咻咻’的飞行声响,倒是与另桌的孩子无异。锐步走到他对面坐下,斯凯奇头也不抬,冷声道:“有人了,换桌等。”


“叫到几号了?”锐步问。


“没得很呢。”斯凯奇撇嘴,“他家小桌特畅销,我来的时候用app抢座,结果还是晚了好多。”


“嗯,那就说明我的推荐没错。”


“哈哈,你最厉害,给你爆个烟花好不好?”斯凯奇领取完通关奖励,这才抬起头,“就请我吃一碗面,寒不寒酸啊你!”


锐步微笑,“比起烟花,我会更想爆菊花。”


“哈?”斯凯奇毫无形象地冲他翻了个白眼,“走走走,叫到我们了。”


斯凯奇向来有选择恐惧症,见到这花花绿绿的菜单顿时只觉头晕目眩,慌忙合上等待锐步发言,锐步点下两碗面和几碟招牌小菜,服务生收回本子去前台下单。


斯凯奇小声道:“你有没有发现这里坐着的大多是出双入对的?”锐步咽下一口柠檬水,“这边是小桌区。”


“啧。别人喂的会比自己塞的好吃吗?”斯凯奇托腮冲着隔壁正在互喂的情侣表露怀疑之意。


“你想试试么?”


“神经病啊!”


在面呈上的瞬间,斯凯奇终于知晓锐步不点其余菜品的缘由,这家店的大份足足有他脸两倍大,也许还不止,一旦他低头喝汤,远处看来只能瞧见他熊猫花纹的肩膀。他扯扯嘴角,死死盯住对面正常尺寸的面碗,咬牙切齿道:“我认为你是个假锐步。”


“这就是我的诚意。”


“养猪吗?不,养猪都没有你这么养的!”斯凯奇心里暗骂两句,耐不住直钻来的香气,下筷吱溜溜地吸了几根面条上来,嚼巴两口后,双眸陡地一亮,“哎哟喂,好吃诶!原谅你了。”


“你的原谅未免太廉价了。”


“嗨,咱俩谁跟谁,就冲咱这关系,还能计较这么多?”斯凯奇舀入几口汤,“我跟你说,下回要是再来,你给我点个正常量的,这可太大了。”


“你不就喜欢大的么?”锐步不动勺筷,支撑着下巴看斯凯奇滋溜滋溜地吸面条,“像你这样的,以后嫁得出去吗?”


“锐步我有理由怀疑你脑子有问题,爷可是带把的。”斯凯奇垂头奋战,嘴里还含着未嚼碎的面条,“我说了你可别羡慕,暗恋我的人可多了去了,从这儿开始排队,能绕地球好几圈。”


锐步执筷,“香飘飘会告你剽窃他的广告创意。”


“老马不会就行,他人可比你好多了。”


“谁?”筷子停在碗沿,“老马是谁?”


“就那个老是穿着红衣服,戴黑帽子的,好像是小香家的次子,说是刚留学回来。”想到什么似的,他扑哧笑出声,“你知道他到哪个国家留学吗?印度。哈哈哈,是不是傻啊,跑印度去留学,不怕回来之后说话时会有一股咖喱味吗?”


“Meco?”锐步吹凉勺中汤,慢条斯理吞下,“我当是谁,原来是他。别让他听到你这么喊,否则定来跟你拼命。”


“嘿。我这不是还有你嘛,为兄弟两肋插刀在所不辞,对不对?”


锐步摇头,“我只会插兄弟两刀。”


“......”


“锐步,我们绝交好了。”


“我办了这边的会员卡,每个月18号可以免费享用一碗大份招牌面。”


“哦。”斯凯奇漫不经心地咬面条,“我想了想,大佬我们还是继续做朋友吧。”


“可以。”
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59)